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乌克兰和希腊破产概率最高 中国概率最低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外媒称,据调查,欧洲金融危机的源头——乌克兰和希腊的国家破产概率最高。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月12日报道,KB投资证券8日透露,彭博社对各国破产概率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与俄罗斯有领土纠纷的乌克兰在一年内破产的概率为20.52%,在85个调查对象中最高。在本月25日的大选中激进左翼联盟(Syriza)很可能执政的希腊以17.17%的概率居第2位。激进左翼联盟反对紧缩政策,并且主张减免国家负债等。

  国际经济学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巴里·艾肯格林本月3日在美国经济协会会议上警告称:“如果意味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Grexit(Greece和Exit的合成词)成为现实,其产生的冲击将会是雷曼兄弟破产事件的二次方。”

  数据显示,第3位是因油价暴跌正在经历经济危机的委内瑞拉,其破产概率为8.17%。其后依次是,苏丹(7.16%)、哈萨克斯坦(4.31%)、拉脱维亚(4.20%)、巴基斯坦(3.86%)。而因油价暴跌正在经历外汇危机的俄罗斯的破产概率非常低,为0.14%。从数值上看,比奥地利(0.18%)和荷兰(0.16%)还低。彭博社分析称:“俄罗斯为了应对1998年国家延期还款(moratorium)事态积累了庞大的外汇储备额,而且一度暴跌至兑80美元的卢布价值现在趋于稳定,达到50至60多美元,因此破产的概率降低。”

  数据显示,瑞典、挪威、中国、马来西亚的破产概率最低,为0.03%。美国和日本的破产概率分别为0.07%和0.1%。韩国不在调查对象之列。

外媒:乌克兰和希腊破产概率最高 中国概率最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希 雅典-11月24日,当地叙利亚难民封嘴绝食示威,进行连续第六天的抗议,要求希腊政府给予他们庇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