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乌克兰和希腊破产概率最高 中国概率最低

  【延伸阅读】塞浦路斯总统:国家破产风险已经得到控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金力、刘华桢):塞浦路斯银行在停止运营近两个星期后,28日起重新开门,并从29日起恢复正常交易时间。两天来,媒体预测的人们涌向营业厅取钱的现象并未发生。

  银行重新开门,塞财政部和央行最担心的就是资金大量外流。为此,政府采取临时性的交易限制措施:第一,每个账户每天最多取现金300欧元;第二,在塞浦路斯境内资金转账每天限5000欧元,但向境外转账每月限5000欧元;第三,无论是塞浦路斯人还是外国人在离开塞浦路斯时最多只能携带1000欧元现金。这是自2002年1月1日欧元货币正式进入流通以来欧元区国家首次限制货币交易。这些措施确保了塞银行的平稳运营。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说,国家破产的风险已经得到控制,塞浦路斯不会退出欧元。塞财政部表示,将随时评估银行资金流动情况,以对限制措施进行调整。塞外交部长卡苏利季斯说,限制措施有可能实施一个月。但经济学家认为,这些限制性措施以及对银行储户征税的措施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出来。他们警告,塞经济有可能出现严重衰退,塞浦路斯离岸金融中心的地位将逐步丧失。

  (2013-03-31 13:44: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