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媒:李嘉诚资产暴增 马云或被拉下亚洲首富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港媒称,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上周宣布重组后,长实与和黄1月12日盘中大涨,一度分别升至近5个半月和4个月高位。而李嘉诚的身家也逐渐逼近亚洲首富马云。分析指出,长和系股价有望续升,李嘉诚资产抛离马云指日可待。

  据南华早报中文网1月12日报道,长实与和黄合并重组成长和集团,并将地产业务长地集团分拆上市。多家券商看好,并上调目标价。长实开盘一度大涨逾两成,突破150港元,和黄则最多涨18%至103.1港元。两只股份居12日成交额最高的头两位。

  虽然合并方案有待股东投票通过,但外界对此反应正面,预计合并方案会顺利获股东通过。

  李嘉诚在上周的记者会上表示,重组其中一个目标是消除“控股公司折让”,新架构将消除间接控股的折让,变相为李嘉诚释放逾500亿元身家。

  根据重组方案,李嘉诚原本持有的长实43.42%比例,变更为持有长和30.15%比例,变相减持了地产业务13.27%股权。但同时,李嘉诚将从现时直接持有和黄1.07亿股,变成日后直接持有长地30.15%,等于增持非地产业务股权。在非地产业务的估值较地产业务为高的前提下,李嘉诚的身家可望在重组后有大幅提升。

  根据彭博社汇总的数据,12日上午11时15分,李嘉诚的资产达到308亿万美元,比马云的282亿元多出26亿美元。截至发稿时,马云和李嘉诚都以282亿美元的资产,分别排在彭博亿万富豪榜的第18和第19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