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媒:李嘉诚资产暴增 马云或被拉下亚洲首富

  【延伸阅读】李嘉诚重组地产业务 长江实业、和记黄埔大涨逾10%

  

港媒:李嘉诚资产暴增 马云或被拉下亚洲首富

  

  

港媒:李嘉诚资产暴增 马云或被拉下亚洲首富

  

  中新网1月12日电 上周五港股收市后,香港首富李嘉诚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长和系”业务重组计划:将市值超过6600亿港元的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合并后再进行分拆成为两家新的上市公司。

  周一长江实业、和记黄埔开盘暴涨。长江实业目前涨14.10%,每股涨17.60港元,现价报142.40港股。和记黄埔涨11.84%,每股涨10.35港元,现价报97.8港股。

  截至发稿时,港股恒生指数涨0.34%,报24001.89点。

  9日,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集团(长实)与和记黄埔(和黄)两家公司发出联合公告,李嘉诚在当日召开的记者会宣布,将两家公司的资产合并、重组及分拆,成立长和与长地两家新的香港上市公司,预计重组方案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

  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是,新成立的公司注册地将由香港改到开曼群岛。有人据此认为,这是他从香港迁册撤资的第一步。李嘉诚对这个话题相当敏感,日前他多次在记者会上澄清,重组集团业务,并把公司注册地由香港转为开曼群岛,只为了方便儿子兼集团副主席李泽钜接棒及做生意。

  值得注意的是,在分拆之前,李嘉诚两大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就已经出现了一定的瓶颈,两家公司的净利润2010前后的高增长之后,均出现明显萎缩。(中新网证券频道)

  (2015-01-12 10:16:1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