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媒:李嘉诚资产暴增 马云或被拉下亚洲首富

  【延伸阅读】李嘉诚重组旗下旗舰集团 两支股票开盘大涨超15%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外媒称,1月12日,香港股市开盘伊始,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的股价均大涨逾15%。此前在1月9日,这两家李嘉诚旗下的旗舰集团曾公布一项激进的重组措施。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2日报道,这一重组协议实际上合并了这两家集团,并将其房地产业务剥离为新的单独上市的公司。它的用意是为了令两家企业的估值得到解放。这一应该会得到股东批准的交易预计会在6月份达成。

  该交易是在1月9日收盘后公布的。在纽约,两家企业的美国预托证券都上涨了10%。

  分析师称,这一规划是1997年以来长江实业的最大规模重组计划。

  巴克莱银行表示,这一重组交易将从至少三个方面令股东收益:

  ·将控股公司拿到的折扣减少了一层;

  ·优化资本结构;

  ·提升股东红利,它通常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野村证券估计,交易完成后,和记黄埔的股价或将上涨9%到19%。

  在股市开盘之前,他们表示:“股东手中的股票将来极有可能大幅上涨。”

  “在重组之后,李嘉诚家族及其信托在这两大旗舰企业中的股份只会略高于30%。在我们看来,这一持股比例很难防止恶意收购,也会限制其募资能力。我们相信,李嘉诚很可能会加大持股比例,以巩固对集团的控制,从而为抵御股价下行提供支持。”

  

港媒:李嘉诚资产暴增 马云或被拉下亚洲首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月9日,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左)参加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2015-01-12 11:32: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