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投保基金公布调查结果 证券投资者信心指数创历史新高

投保基金最新公布的投资者信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1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71.2,同比上升28.1%,比今年9月和11月的70.5上升1.0%,创下2008年该指数有统计以来的历史新高。

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一号文件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强烈改革预期、流动性继续宽松和监管层对于操纵市场行为打击力度不断增大的背景下,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强势上涨对大盘形成有力支撑,投资者信心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投资者信心指数自2014年6月重回乐观区间后已经持续在高位运行。

子指数方面,2014年12月国内经济政策指数升至历史最高,为84.2,较上月(81.3)上升2.9。其中,有66.1%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对未来3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16.1%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仅有5.9%的投资者预计可能产生不利影响,回答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占比为11.9%。

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保持稳定,该指数达到73.1,较11月微升0.8。

2014年12月有超六成投资者看涨大盘未来走势。大盘乐观指数为77.6,较上月上升4.1;大盘反弹指数为60.3(上月为56.5);大盘抗跌指数为69.7(上月为72.6)。其中,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1个月会上涨的达到60.2%(上月为54.0%);预计未来3个月会上涨的占62.9%(上月为57.7%);62.6%的投资者看好未来6个月的中国股市,认为可能下跌的仅有6.6%。

投资者对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的信心上升,2014年12月该指数达到62.4,较11月(59.8)上升2.6。36.1%的投资者认为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对我国未来3个月的股市将产生有利影响,15.9%的投资者认为会产生不利影响,29.1%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认为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比例为18.9%。

不过,在大盘强势上涨的背景下,投资者对股票估值表现出了更为谨慎的态度。2014年12月该指数为62.8,比11月(73.2)下降10.4。其中,有39.5%的投资者认为目前中国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25.9%的投资者认为差不多,18.2%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高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16.3%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