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媒:去年中俄贸易额增6.8% 仍不到1000亿美元

  【延伸阅读】俄罗斯称2014年中俄贸易额将达900亿美元创记录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消息,俄罗斯议会上院——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长瓦伦蒂娜-马特维延科(Valentina Matviyenko)周二表示,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会在2014年达到创纪录的900亿美元。

  瓦伦蒂娜-马特维延科是在出访中国期间提出这一预期的。她说,早些时候的预测和已经获得批准的数据显示,2015年时候的双边贸易额会超过1000亿美元,到2020年的时候实现2000亿美元的目标是“绝对可行的”。她说,这样的结果将通过贸易商品清单的多元化,互助贸易以及互助合作环境的扩大而实现,“这绝对是我们贸易互动中一个新的经济合作特质。”

  根据瓦伦蒂娜-马特维延科的判断,俄罗斯和中国在互助能源合作开发方面的突破性协议将确保两国形成一种特定的“俄罗斯中国能源联盟”。

  瓦伦蒂娜-马特维延科议长在周二与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人大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德江以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的多名中国高阶官员进行了一系列双边会议。

  这些会议涉及一系列广泛的问题,而瓦伦蒂娜-马特维延科在之前的发言中强调,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已经达到了历史上最好的程度。俄罗斯和中国在近期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在经济,能源,空间,科学以及军事领域都有更深入的合作。

  普京总统在5月访问中国期间签署了一项里程碑式的协议,将由俄罗斯在未来三十年向中国供应价值4000亿美元的天然气。

  过去多年里,俄罗斯和中国明显强化了接触的力度。中国已经是俄罗斯主要的贸易伙伴,而俄罗斯在中国的贸易对手排名中也进入了前十。2002年到2013年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从120亿美元增加到了892亿美元。 (孔军)

  (2014-09-24 06:45:0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