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评估报告称坏账或拖累澳银行今年利润增长

  《悉尼晨锋报》1月13日报道称,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澳大利亚银行的利润增速可能因坏账增多及消费者方面的竞争加剧而有所减缓。与此同时,有更多迹象表明,1.3万亿澳元的房贷市场正走向疲软,官方数据显示,去年11月的新房贷放贷额跌幅惊人。

  惠誉指出,近几年加快银行利润增长的一个重要趋势,即坏账减少,将在今年改变势头。惠誉认为,信贷质量将因疲软的经济状况而有限度地削弱,各银行将主要通过商贷投资组合感受到这一冲击。近期房贷市场的激烈竞争已压榨了零售银行的利润率,预计这也会持续拖利润增长的后腿。

  评估报告中写道:“惠誉预计贷款竞争依旧强劲。加上可能因资产质量下跌造成的坏账增多,这意味着今年利润增幅可能缩窄。实质GDP增速的小幅下跌及相对上一个10年而言高企的失业率意味着,澳大利亚银行的资产质量可能在今年轻度弱化。”惠誉表示,更疲软的利润增幅可能会引发股本回报率小幅下跌,但银行总体利润将依旧稳固。去年本土四大行录得破纪录的286亿元利润,增幅均值为5.7%。这得益于坏账呆账拨备金的减少。释放这些准备金能直接提升银行的盈利水平。

  部分分析师也认为坏账临近转折点,将很快成为银行利润增长的拦路虎。瑞士联合银行(UBS)的分析师指出,去年坏账在资产中的占比仅达0.15%,几乎是20年来的最低谷。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