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尔兰财长担忧欧元区量化宽松恐无法有效提振经济

  《爱尔兰时报》1月20日报道,爱尔兰财政部长迈克尔·努南(Michael Noonan)日前表示,他担忧欧洲央行拟在欧元区内采取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无法真正有效提振欧元区经济。报道称,欧元区央行行长会议将于数日内召开,讨论决定是否开始购买欧元区国家债券即正式开始量化宽松政策。据悉讨论的焦点将围绕具体操作中各国央行是否应该承担购买债券可能产生的损失。努南称,如果各国央行承担有关损失,即意味着量化宽松政策最终不是由欧洲央行总部直接操作,各国央行充当了欧洲央行的代理,货币政策又重新回到了各国央行层面。这将是在之前欧洲银行业联盟和加强中央监管谈判成果上的政策倒退,而且如此操作无法真正分散风险,也可能无法真正提振经济。报道称,针对爱财长的评论欧洲央行相关官员称,量化宽松政策具体如何执行将由欧洲央行行长会议决定,但承担各国风险并不是欧洲央行的分内之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