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默克尔:欧洲经济问题之本还需结构改革

财新网张远岸 2015-01-23 10:13:02

默克尔表示,希腊问题的关键在于保证团结(solidarity)和对国际社会的责任( responsibility)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张远岸)在1月22日冬季达沃斯论坛次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针对欧洲央行推出的每月600亿欧元的欧元区主权债务购买方案表示,无论欧洲央行做什么,都不应该忽略真实的增长源自政治家们设定的条件,“欧洲的政治家们应该更坚决地应对欧洲的经济问题,而非仅仅考虑通过非结构性改革的权宜之计来应对危机。”

根据最新的欧洲央行购买主权债务计划,欧洲央行将从今年3月起每月购买600亿欧元的欧洲主权国家发行的债券,一直持续到明年9月底。这意味届时欧元区经济将注入1万亿欧元的流动性。而德国则是这一量化宽松政策的最大反对者。

此外,默克尔也谈及了去年开始的乌克兰危机和德俄关系。默克尔并不讳言德俄之间存在的战略伙伴关系,同时也指出,不应匆忙地将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纳入北约,“我们不应拆掉之前的建立的联系桥梁。”很明显,作为目前欧洲经济实力最强、以及与俄罗斯关系最为密切的国家,德国在目前西方针对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的制裁中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

而即将于本周日举行的希腊大选,默克尔则出言谨慎,不愿事先对选举结果做出任何臆测。但默克尔强调,希腊是欧元区的一部分,希腊问题的关键在于保证团结(solidarity)和对国际社会的责任(responsibility)。默克尔的言下之意是无论是现中右翼政府继续执政,还是左翼上台,都必须遵循希腊此前同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三驾马车”的纾困协议。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