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经济增速被指明年超中国 英报:可能性不大

  【延伸阅读】IMF预测2016年印度经济增速将超中国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美媒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成为最新一个预测印度将超越中国并成为全球增长最快大型经济体的机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0日报道,IMF在该组织最新的预测中下调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超过十二个全球大国的经济前景预期。该组织称,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速将较之前的预期低0.3个百分点。IMF目前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3.5%和3.7%。

  报道称,亚洲许多国家的经济增速都将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拖累,但印度受中国经济的影响较小,而且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将给印度带来巨大的积极影响,因此印度的经济增速不会同其他国家一道下滑。

  IMF对预期的调整意味着,印度经济明年的增速将超越中国,该组织对印度经济明年的增速预期为6.5%,对中国经济明年的增速预期为6.3%。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至7.4%。印度仍未公布2014年经济增速数据,不过截至9月3日的三个月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5.3%。

  IMF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World Economic Outlook)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还将产生重要的地区效应,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很多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被下调。不过《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也称,由于油价走低所带来的贸易条件改善以及政策改革后工业和投资活动的升温抵消了外部需求减弱的影响,因此印度的经济增长预期大致持平。

  就在上周,世界银行刚刚预计,在印度新任首相开启的经济改革的帮助下,印度的经济增速将在2017年超越中国。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去年12月预计,印度经济增速将在2016年超过中国。

  

印度经济增速被指明年超中国 英报:可能性不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5年1月2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次在京召开《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李鑫摄

  (2015-01-21 07:08:0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