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刊文章:“分享经济”把个人变成公司

  【延伸阅读】拼车服务BlaBlaCar获1亿美元融资 分享经济升温

  

美刊文章:“分享经济”把个人变成公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科技讯 7月2日,欧洲拼车服务BlaBlaCar成为分享经济蓬勃发展的又一位受益者,该公司在C轮融资中获得高达1亿美元的资金。本轮融资由著名风投机构Index Ventures领投,其他投资者还包括Accel Partners、ISAI和Lead Edge Capital。

  BlaBlaCar为私人车主和潜在搭车人提供免费配对服务,车主可通过出租空余座位向旅客收取一定的费用,以抵消汽车使用成本。同时,该公司还设立一套收费标准,令车主不能通过这种方式获利。这种模式在欧洲尤其成功,其原因在于能提供一种更廉价的方式满足欧洲人在城市以及国家之间旅行。

  虽然总部位于巴黎的BlaBlaCar可能会面临来自硅谷企业Lyft或UberX的竞争,不过,BlaBlaCar与上述两种服务的初衷完全不同,前者只是分享多余的运力,而后两者则强调载客赚钱。

  据BlaBlaCar公布的数据,目前该应用已在欧洲12个国家里拥有了800万注册用户,月活用户也达到100万。该公司目前拥有150名员工,大多数在业务开展区域协助运营工作。

  BlaBlaCar COO尼古拉·布吕松(NicolasBrusson)介绍说,该公司近期在乌克兰和俄罗斯所启动的服务出乎意料地成功。

  布吕松说:“对于欧洲人来说,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创造一种新型的廉价的旅行方式。在俄罗斯,你可以乘飞机出行,但是价格太贵,坐火车,虽然便宜但速度慢。因此,我们提供的这种服务不仅非常便宜,此外它还可以带旅行者去没有任何公共交通工具的地方。”

  布吕松称,BlaBlaCar没有进军美国的计划,因为美国的地理环境、汽油价格以及文化态度并不兼容该公司的运营模式,此外全球其他地区也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布吕松坦承,他本来希望本轮融资额度能达到2500万美元,但最终的结果让他吃了一惊。

  目前,BlaBlaCar只在已经提供网络支付选项,并收取交易费用的少数几个国家里有收入来源。不过,布吕松认为,由于这一市场蕴藏巨大发展机遇,公司做大只是时间问题。

  布吕松说:“花费20美元,在BlaBlaCar上就能旅行300英里。如果这笔钱用在Uber上,你连伦敦城都出不去。Uber是面向律师和银行家的服务,而我们的服务对象则是其他99%的普通老百姓。”(李路)

  (2014-07-04 18:34:0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