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刊文章:“分享经济”把个人变成公司

  【延伸阅读】“分享经济”风靡全球:更多人选择租而不是买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早在90年代,就有乐迷率先使用Napster之类系统与从未谋面的人免费分享音乐。外媒称,根据尼尔森的新闻报道,随着Airbnb之类网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现金短缺的人们得以出租他们拥有的房屋,所谓的“分享经济”已经变成了许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6月14日报道,现在英国1/3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会利用同龄人出租网站来出租闲置用品。此类网站允许公众从他们从未见过面的人那里租赁从停车位到空余房间、甚至食物的一切东西。

  诸如Parkatmyhouse.co.uk之类网站出租停车位,而在荷兰,如果你做了一大桌菜吃不完,那就可以通过分享你的饭菜组织(Shareyourmeal.net)将多余的饭菜卖给邻居。

  另外一些人则通过向那些来借重型机床或汽车之类东西的人收取费用赚钱。

  住宿网站Airbnb给人们提供了向度假者短期出租其住房或多余空间的机会。该网站骄傲地声称它现在在世界各地有50万套可供出租的住房。

  报道称,尽管“分享经济”越来越受欢迎,但与欧洲大陆的消费者比,英国消费者在顺应这一趋势时行动太慢。54%的欧洲大陆消费者称他们经常使用诸如此类的服务,全世界也有2/3消费者是这样做的。

  报道称,尼尔森的报道发现,虽然英国男女同样喜欢出租他们的个人用品,但女性不太愿意从他人那里租赁这些东西。年龄越大,越不愿意这样做。在30岁以下的人群中,愿意出租个人用品的人占56%,而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比例就降到了13%。

  尼尔森集团负责英国和爱尔兰报道任务的克里斯·莫利说,“分享经济”大受欢迎源于以下3个因素的叠加:涌现出一批新的互联网企业;人们对在网上更多分享自己的生活感到越来越轻松自在;由于财务压力日益加大,挣钱或省钱变得越来越有必要。

  他还说:“‘分享经济’是这种‘当场结账’心态的解决方案:既然租赁既省钱又节省空间,为何我要买也许只用几次的东西?消费者在省钱方面变得越发聪明了。”

  但一些公司猛烈抨击了这一现象,莫利称它会破坏传统行业。在美国,大城市的饭店和出租车公司已经在合法挑战分享经济服务。

  莫利说,不购买、不雇用而是从同龄人中租赁的行为正在引发一场经济革命。这很可能对传统行业产生重大影响。他说,大众、通用之类企业已经创建了相关程序,鼓励汽车分享,它们给出的解释是越多人乘坐过他们的车,他们买车的可能性就越大。

  “Smart公司将利用分享服务的优势,并将这一优势引入它们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中。”莫利说。(编译/龙君)

  (2014-06-17 10:23:16)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