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东荣:要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金融标准化的话语权

证券日报闫立良 2015-02-04 08:31:56

2月3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金标委)2015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金标委及证券、保险、印制分委会工作情况,讨论确定了2015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央行副行长、金标委主任委员李东荣指出,今年要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金融标准化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李东荣强调,2014年按照“系统管理、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我国金融标准化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我国金融标准研制取得新成果,现行有效的金融国家标准44项,金融行业标准117项,覆盖了银行、证券、保险、印制、信托、征信、支付、统计等业务领域,有效地支持了金融业务发展;金融标准化基础进一步夯实,设立了银行间市场业务标准工作组等5个专项标准化工作组,构建了健全的金融标准化制度体系。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东荣提出2015年金融标准化工作要求:一是新形势下,要充分发挥金融标准化支持宏观管理、服务金融改革、维护金融安全的作用。二是强调顶层设计,加大金融标准服务民生的力度。三是继续从完善标准化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金融标准化发展基础和环境。四是顺势而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金融标准化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