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国制造业正东山再起 贸易协议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美报:中国成本优势不再 “美国制造”回归本土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美报称,美国索利工业公司几年前开始计划推出带有一系列电子控制按钮的婴儿汽车座椅。这家位于匹兹堡的公司可能还有一项创新:考虑在美国生产这些座椅。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14日报道,索利工业公司大部分婴幼儿产品是在中国制造的,不过该公司高管试图让至少一种产品无需经历在外国生产所必需的跨太平洋旅行和语言壁垒。他们希望能降低运输费用,消除产品抵达并清关所需的数个月等待。而且消费者有可能更喜欢美国制造的产品。

  多年来,美国将越来越多的制造业转移到全球经济的一些低成本地区。没人认为美国会再次制造年进口额高达5000亿美元的大部分电子设备、工具、玩具、家具、照明和其他家用产品。

  但一些公司表示,美国重新焕发了吸引力。举例来说:美国工资稳定,而中国工资飞涨;美国能源繁荣降低了天然气价格,控制了电费开支;此外,更多公司希望保护其设计不被海外盗版,密切关注质量控制,并避免跨越大洋的供应链中断。

  波士顿咨询公司驻芝加哥高级合伙人哈尔·西尔金表示,随着中国成本优势削弱,而且美国投资自动化技术,美国有可能把电视机、吸尘器和烤面包片机等进口家用产品的一部分重新放在国内生产。他说,美国公司这样做“不是出于爱国,而是因为能赚到钱”。

  改变不论多么微小,都取决于索利工业公司等企业的经验。该公司十几名管理人员已开始探索之行:到四个州的一些工厂中寻找一家制造商。其他走在前面的公司也已开始进行这项工作。

  举例来说,宾夕法尼亚州哈特菲尔德的玩具制造商康耐斯品牌公司几年前将大部分塑料搭建玩具的生产从中国迁回了美国。与索利工业公司不同,康耐斯品牌公司在美国已拥有一家制造厂,因此更容易让生产重返国内。

  洛杉矶都市品牌公司是子弹头榨汁机和神奇子弹头料理机的生产商,它正在考虑将生产从中国迁回美国。但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科林·萨皮尔表示,他的中国合作厂商的工程技术水平和工作操守是美国人难以企及的。他表示,该公司过去两年售出了2000多万台中国制造的榨汁机。

  萨皮尔说,尽管如此,他的公司会继续寻找在美国生产产品的机会。

  产业回归倡议联盟创始人哈里·莫泽表示,如果美国公司分析在海外生产的成本,包括将高管派往海外,以及为避免供应受到干扰而保持大量库存的成本的话,大部分公司会将海外生产回迁国内。

  不过,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威利·施对此并不那么乐观。他表示,“中国已控制了整个电子产品供应链”,这不太可能回归美国。

  

美媒:美国制造业正东山再起 贸易协议保驾护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美国制造业重新兴起

  (2015-01-17 07:26:4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