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人民币今年贬值压力增大 中国巨富正在逃离

外媒:人民币今年贬值压力增大 中国巨富正在逃离

2014年3月22日,上海东亚展览馆,一位外籍工作人员在向一位学生介绍留学事宜。 澎湃资料

今天(2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4海外教育特别报告》。这份28页的专业报告显示,80%的中国富豪计划将子女送到国外接受教育。在日本,同级别的富豪中,只有不到1%的人会把孩子送出国读书;法国富豪中这一比例不到5%;德国也不超过10%。

据悉,该报告根据胡润百富的调研、专家观点以及官方留学的数据,对中国留学市场做出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未来的留学趋势做出预判,与留学相关的金融、置业、旅游、移民亦在本报告的关注范围。

富豪子女留学仍最爱英美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胡润研究院细化了两个不同的留学年龄段(高中及以下、本科及以上),并调查了相应的留学目的地。结论是高中及以下的中国富豪子女28.7%偏爱英国留学,26%偏爱美国;本科及以上的富豪子女36%偏爱美国留学。

除了英美,加拿大更受高中及以下富豪子女的欢迎,澳大利亚更受本科及以上富豪子女的欢迎。一直给人以“贵族教育”印象的瑞士位列最受富豪青睐的留学目的地第五名;以英汉双语教育为特长的新加坡名列第七;法国、日本、德国等英语为非通用语的国家也逐渐受到重视。

海外教育特别报告披露,中国千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8岁,亿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6岁,出国低龄化趋势明显。尽管目前看来,大学阶段出国留学的富豪子女仍然占比最高(23.9%),但“出国读高中”的比例与其越来越接近(22.9%),只相差1%。此外,送孩子到海外读初中,甚至小学的家长亦不在少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