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中产阶级面临收入压力 亟须让其“富起来”

  【延伸阅读】金融时报:“中产阶级”渐成中国出境游主体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英国媒体称,有人在研究了世界最大旅游消费群体——中国游客的度假习惯后认为,中产阶级逐渐成为中国出境旅游大军的主体,而且中国游客越来越青睐自助游,而非跟团。

  据《金融时报》网站8月20日报道,酒店预订网站Hotels.com在调查了3000名中国游客和1500家酒店后表示,随着中产阶级队伍迅速壮大,出境旅游不再是中国富人的专享。调查显示,中国出境游客的平均年工资收入约17750美元,是中国人平均年工资收入的两倍以上。不过,也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出境游客收入不足11300美元。  

  该网站首席营销官奈杰尔·波克林顿说:“出境旅游的收入群体正在扩大。当然,其中也包含奢侈品零售商所青睐的精英阶层,但现在,中国出境游客主要来自中产阶级。”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声称,2012年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消费总额达到1020亿美元,超过所有其他国家。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估计,中国出境游客总数将从2012年的8300万人次增加到2020年的两亿多人次。

  现在,大多数出境度假的中国人喜欢自助游,而不是参加旅行团。目前大约七成中国出境游客采取自助游的方式,跟团者不到三分之一。这一趋势与英国政府今年简化旅行团签证手续的计划相抵触,因为旅行团的市场份额正在缩小。

  报道说,大约五分之一的中国出境游客表示,签证申请程序的难易程度是他们在策划行程时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中国游客获得签证的难易程度一直是令欧洲各国——尤其是英国零售商和酒店业烦心的问题。欧洲的申根签证使旅行者仅凭一个签证就能在大多数欧洲大陆国家间自由行动,但英国不是申根国家。

  波克林顿说:“中国人在这一问题上并非特例,比如俄罗斯人出境旅游特别喜欢前往泰国和东欧,就是因为容易获得签证。”民间游说团体“英国对华签证联盟”认为应该为中国游客前来英国提供便利。他们声称,英国苛刻的签证规定导致英国经济错过了超过10亿英镑(1英镑约合9.65元人民币)的旅游消费。

  (2013-08-22 07:48:57)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