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菲特相中德国优良企业 手捧现金积极并购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投资大亨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准备在德国积极并购,他麾下的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近日收购了一家利基型德国零售商,为此计划拉开序幕。

  据英国路透社2月26日报道,巴菲特25日接受德国商报(Handelsblatt)访问时表示,由于监管及法律规定对投资者的保护,因此他颇喜欢德国企业;此外,也因为在德国即使是较小企业也有全球布局,比如他近日刚收购的摩托车用品配件零售商Detlev Louis Motorrad-Vertriebs。伯克希尔哈撒韦以略多于4亿欧元的价格收购Detlev Louis。

  “我们肯定有兴趣收购更多德国企业,”他说。“德国是个大市场:人口众多、购买力强大,而且德国人很有生产效率,我们也喜欢德国的监管规定和法律架构。

  巴菲特说,他准备以现金收购德国优良企业。他表示,欧元贬值仅是他决定加码投资德国的因素之一。

  “基本上弱势欧元对并购而言自然是好事,”他说。“但欧元汇率不是我们最初的动机,我们只是想拥有更多优质德国公司--这是我们的目标。”

  当他被问及有关伯克希尔哈撒韦有意收购德国糖果商哈瑞宝(Haribo)和印刷机械商Heidelberger Druckmaschinen的传闻时,巴菲特说:“有时候,我们对即使是不实的报道也会感到兴趣。但如果你能安排一项交易,我愿意付钱给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