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油价创6年来新低 航空股受益10天暴涨三成

国际油价创6年来新低 航空股受益10天暴涨三成

周三航空股延续强势,再次开盘便坐上了两市涨幅榜的头把交椅,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近3%,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涨幅均在5%以上。据统计,这已经是该板块连续第4个交易日大幅上涨,10日涨幅高达27.44%。

分析认为,航空股最近暴涨,与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和人民币贬值不无关系。自去年年底以来,国际油价跌跌不休,今日更是跌至6年新低。相对于油企的“一筹莫展”,油价的暴跌却使得各大航空公司“喜上眉梢”。卓创证券成品油分析师表示:“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下跌,航空煤油成本价格也在逐步往下走,相应的是节约了航空公司的燃油成本。”

兴业证券同时,表示,航空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中消费属性较强的子行业,随着中国从生产型社会逐渐向消费型社会转型以及社会收入水平的提升,航空业消费属性的大众化趋势将逐步增强。因私出行需求仍然是未来中国航空需求增长的持续动力。

另外,人民币汇率近期大涨,昨日更是出升至一个月新高,因为航空公司购买的飞机,基本是分期付款。如果人民币相对美元有较大幅度升值,也就意味着,航空公司要花更少的人民币换到美元,再偿付给飞机制造商。申银万国同样对人民币汇率进行了敏感性测试,每波动1%,影响国航、南航、东航税前EPS分别为0.06、0.09、0.04元。从这个角度来讲,人民币的升值对航空股也形成利好。

南方航空3月17日的成交回报显示,“机构专用”席位3月17日继续大笔买入2.62亿元,位列买一席位,买入第二名的是被认为私募牛人的徐翔所使用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59亿元。这说明私募大佬对航空股继续看好。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