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小米涉足金融服务 欲比肩阿里腾讯

美媒:小米涉足金融服务 欲比肩阿里腾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小米CEO雷军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是最新一家跨界涉足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9日报道,小米发言人表示,小米理财货币基金服务beta版已于17日上线,用户可以将钱存在小米钱包应用里赚取利息。这再次彰显出小米不甘只当硬件制造商、而是要成为一家互联网公司、比肩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等巨头的雄心。阿里巴巴2013年6月推出“余额宝”货币基金服务,去年余额宝一度成为全球第四大货币基金。

  小米市场负责人魏来在微博上说,小米理财货币基金当前年化收益率为6.4%。截至17日,余额宝收益率降至4.5%,不过其初期收益率也曾超过6%。目前还不知道如果小米将这项产品长期做下去的话,是否能一直保持高收益率。

  Facebook近日也在其Messenger应用中添加了支付功能,用户能够用其向好友转账。腾讯控股等中国互联网企业已经通过早期移动支付接口推出了类似功能。

  报道称,小米基金仍处于测试阶段,不一定能成为正式功能。不过,这已表明小米打算发展除智能手机销售以外的其他业务。小米通过在线低价销售高配智能手机,目前已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企业。小米高管一直表示,相比手机业务短期盈利,他们对建立庞大用户基础更感兴趣,这样他们就能推出更多互联网服务。

  小米总裁林斌1月份接受采访时称,小米更像一家互联网公司,而不是一家硬件公司。他说,小米软件收入增速超过了硬件收入。

  去年小米智能手机销量达6110万部,预计今年销量在8000万至1亿部之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