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中学生肥胖率持续上升 港媒:焗猪排饭吃太多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间团体“日本药物对策协会”去年以首都圈初高中生为对象开展的一项药物意识调查显示,半数以上受访者认为可以“轻松”或“稍微费一点力”就能将危险药物弄到手。

  报道称,东京警视厅和山梨县警方去年曾逮捕过涉嫌持有危险药物的高中生。危险药物向青少年渗透已成为社会问题。

  该协会指出,虽然直接销售危险药物的店铺有所减少,但网上销售或送货上门正在成为主要的销售渠道。日本药物对策协会指出,这降低了青少年对于危险药物的心理门槛,因此,呼吁各界加强相关的教育和引导工作。

  据悉,该协会于去年9月至12月在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及埼玉县开展了问卷调查。2557名高中生和1301名初中生参与调查,共计3858人。

  在有关危险药物的设问中,1097人(占比28.4%)认为“可以轻松获得危险药物”,还有961人(24.9%)认为“想要的话,只要稍微费一点力就能弄到手”,自认为能获得危险药物的受访者超过五成。

  报道还指出,在另一项目设问中,表示“曾尝试吸食危险药物”和“曾被劝诱吸食”的各有21人(0.5%),另有63人(1.6%)表示“听到或看到过朋友吸食”。

  (2015-02-16 12:24:17)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