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强化液晶业务 夏普要在中国背水一战

  《日本经济新闻》4月14日报道称,为实施经营重组迫于增加资本和削减人员的夏普正大力发展在中国的液晶业务。虽然中国的智能手机供货量占全球整体的30%,是中小型液晶的需求大国,但由于夏普接连误算,并未很好抓住需求。在讨论缩小电视及电子零部件业务的背景下,液晶业务成为掌握夏普命运的关键。夏普能描绘出让液晶业务走向盈利的路线图吗?

  4月9日,信息及电子设备展“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拉开帷幕。“加油!”夏普社长高桥兴三早晨在前往会场前,在酒店为当地100多名员工加油鼓劲。

  在夏普加紧制定重组对策的背景下,高桥社长亲身前往中国参展不是没有原因。在夏普智能手机用液晶的销售额中,中国所占比率在2013财年(截至2014年3月)还不到20%左右,而2014财年猛增到了约40%。是年销售额预期达到2千亿日元的市场。

  “iPhone6”走俏的美国苹果公司与夏普的关系并不像其与韩国LG显示器、日本显示器那样紧密。为了摆脱对订单量变动较大的苹果的依赖,夏普一直在努力开拓中国市场

  因误算丢掉小米订单

  夏普在2013-2014年与业绩迅速增长的北京小米科技展开了合作。在一段时期,接到了小米约80%以上高端产品的面板订单。不过,2014年年底夏普出现了误算。在夏普液晶上追加触摸输入功能作为触摸面板向小米供货的台湾相关企业陷入经营破产。

  缺少了触摸输入功能的夏普面板一时间失去了市场。而日本显示器抓住这一机会从小米手中接到订单,该公司内置触摸功能的In-cell技术现已在量产线上投入应用。

  因为接到小米的订单而一度高枕无忧的夏普又重新陷入了焦虑。除了丢掉小米的订单外,其在被称为“电子信息产业之都”的深圳等在内的中国华南地区市场的开拓也慢人一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