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拿大积极考虑加入中国牵头的亚投行

  加拿大周二打破沉默,对是否加入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表态,表示其在积极考虑加入该机构,尽管美国和日本仍持保留态度。

  加拿大一高级财政官员在G20(20国集团)会议前对记者表明立场,称渥太华欢迎成立新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想法。

  这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加拿大希望确定亚投行的治理能达到同类机构该有的高标准,并需要时间去确认它是否是加拿大想要加入的机构。

  这位官员还表示,G20会议将讨论外汇波动风险上升的问题,包括对美元升值对新兴市场影响的合理担忧。

  G20已承诺不以竞争为目的去盯住汇率水平,但该官员称,他不认为有哪个国家在故意影响汇率,而是汇率自己在顺应货币政策和经济状况而动。

  他表示,例如欧元就是因量化宽松和欧洲经济疲弱的影响而下跌。

  他并称,G20公报更可能关注经济面临的基本面风险,而非其中的汇率因素,但G20需关注对新兴市场的担忧。

  该官员还指出,国际清算银行(BIS)对新兴市场企业面临的挑战进行研究。这些企业借入美元,若本币兑美元贬值,他们的利息成本将会上升。

  中国政府希望将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特别提款权一篮子货币,这是今年有关中国的又一个热点话题。

  但这位官员表示,IMF执委会5月才开始讨论这个问题,秋季前不会做出决定,他称加拿大在IMF做出评估后将表明自己的态度。(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