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熊猫烟花更名获批急收你我贷 烟花易冷P2P正热

  一心往互联网金融上扑的熊猫烟花(600599)正急于甩掉烟花的“名头”。

  熊猫烟花宣布,自4月20日起,公司A股证券简称变更为“熊猫金控”,并将陆续对烟花业务相关资产以租售、关停和剥离等方式进行处置。

  与此同时,停牌多日的熊猫烟花还公布了正在筹划的重组事项——拟定增融资收购上海P2P平台的51%股权。

  烟花“易冷”

  A股唯一以制造烟花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熊猫烟花4月13日晚间公告称,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核准,4月20日起,该公司名称将正式由“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也改为“熊猫金控”。

  值得注意的是,熊猫烟花的改名之路历经波折,中间上交所[微博]曾两度发函询问,要求该公司对名称变更相关事宜作出补充说明。“4月20号就正式更名,中间的过程不重要了”,熊猫烟花证券投资部人士昨日对《金证券》记者表示。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熊猫烟花在回复上交所监管工作函时表示,公司未来以互联网金融领域作为公司重点发展方向,同时拟对主营业务进行调整,将陆续对烟花业务相关资产以租售、关停和剥离等方式进行处置,计划在2015年年内完成大部分烟花业务相关资产处置工作。

  P2P“上瘾 ”

  为了顺利改名熊猫金控,熊猫烟花下了“血本”,该公司曾在在7天内投资5亿元成立了4家互联网金融公司。

  4月13日晚间,熊猫烟花再次公告称,已经与嘉银金融、严定贵签署了协议,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嘉银金融合法持有的上海你我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你我贷”)95%股权中的46%,购买严定贵合法持有的你我贷公司5%,合计51%。至于具体成交金额,尚未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你我贷创始人严定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表示,熊猫烟花公告发布过于“急”,目前只签订了框架协议,协议中尚有多方利益关系未理顺。而熊猫烟花也在公告中表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中国证监会[微博]等审核,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金证券》记者查询发现,P2P门户网站网贷之家数据显示,你我贷的成交量目前在行业排在第12位,累计待还金额为33.7亿元。而你我贷2014年年报显示,其2014年全年成交金额近23亿元,截至2015年1月底累计成交额为43.2亿元。

  投资你我贷并非熊猫烟花首次接触P2P行业,其在去年已成立了网贷平台银湖网,此后熊猫烟花的股价凭借P2P概念扶摇直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银湖网融资项目成交额已超过人民币7亿元。

  “近期A股行情较好,熊猫烟花这种并购为市场提供了炒作的题材”,投之家CEO黄诗樵对《金证券》记者表示,2015年,对整个网贷行业来说,上市公司并购将会成为常见的路径。而上市公司的进入也意味着竞争升级,进入拼爹拼资源拼资本的阶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