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泰君安:A股机会来源于成长 看好6板块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5日 09:01:40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泰君安分析师乔永远发布报告称,全体A股业绩增速整体状况不及预期,2014年全年业绩增长5.61%,不及2013年业绩增长的一半。主要原因是主板公司增速放缓,根据目前数据统计,主板业绩增长仅4.95%,同时,中小板和创业板业绩有较好表现,中小板业绩增速为13.59%相较于2013年增速翻倍,创业板业绩增速为17.05%,相较于2013年也有较大提升。随着业绩预告和年报披露公司增多,我们看到A股整体业绩略低于最初预期。中小板经历从20%到14%的业绩预期调整,创业板业绩增速从43%调整至17%。

  周期行业受国内经济增速减速换挡及全球大宗商品熊市等因素影响,净利润相较2013年的13%下滑至-21%。TMT行业增长强劲,业绩增速达29%。制造业、服务业和消费品业绩增速基本齐平,分别为12%、11%和10%,其中制造业和消费品增长略高于2013年水平,服务业受房地产景气程度低影响低于2013年业绩增长。

  在转型宏观经济的大背景下,需要好好把握长期与短期、政府与市场、实体与金融、改革与增长、国内和国外之间的关系。从2015年1月开始我们能看到创业板大幅跑赢上证50的大分化的过程,其背后的逻辑是增量资金的放缓,流动性脱虚向实,以及市场对短期经济增长的重建速度偏慢的预期等因素。站在当前该机构认为,大分化的格局已经确立,未来的任务将是寻找成长溢价在牛市的进一步扩张。基于上述视角,国君认为A股的机会主要还是来源于成长,而这种成长不是狭义的指创业板,既包括中小板、创业板成长型的公司,还包括传统型公司的成长性转型机会。

  重点推荐选择具有“A+X”模式的公司,A表示公司有稳定的主营业务的来源,X表示公司在努力寻找转型的成长性机会。主要受益板块为工业互联网(佳讯飞鸿、东土科技、中恒电气、光环新网、东方国信、汉威电子、科远股份等);大环保(含新能源汽车)(雪迪龙、国电清新、东源电器等);传统行业转型的领域亦将进一步受益,包括黑电(海信电器、创维数字、TCL集团);汽车(骆驼股份、金飞达);农业(雏鹰农牧、北大荒);医药(国药一致、和佳股份)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