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股密集申购未阻牛市脚步 增量资金不断进场

金陵晚报陈岩 2015-04-15 09:00:04

  昨日,歌力思(603808)等15只新股集中申购,但并未对二级市场造成明显冲击。

  从本周一开始,股市迎来新一轮打新潮,共有30只新股网上申购。新股申购数量虽比3月份多6家,但总体募集资金却环比减少约60亿元。据预测,本批新股冻资规模在2.8至3万亿元人民币。

  尽管新股申购来势汹汹,但并未阻碍A股牛市脚步。盘面显示,昨日大盘高位盘整,沪指在午后开盘确认4168点的盘中高点后翻身向下,直到创出4091点的盘中新低才触底反弹,最终收报4135.56点,涨幅0.34%;深成指收报14042.5点,跌幅0.76%。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认为,市场短期承压不改牛市格局,二季度市场将处于政策蜜月期,增量资金仍在继续进入股市。

  增量资金涌入的大背景下,本轮新股集中申购对资金面的影响有限。《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昨日高开低走,不仅没有出现此前新股申购当天大幅冲高的情况,甚至在尾盘集体“跳水”。以1天期上证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为例,昨日早盘最高升至9%,但下午2点之后迅速回落,收报0.16%,较前一日收盘价0.505%下跌68.32%。

  对此,有银行业内人士解释,在新股申购常态化之后,商业银行对IPO冻结资金的预期比较充分,已经备付了足够的资金。(金证券记者 陈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