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中国新闻网王子谦 马学玲 2015-04-15 14:00:39

  中新社海口4月15日电 (记者 王子谦 马学玲)“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研讨会15日上午在海口市召开,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官员、学者、企业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展开三天的讨论。

  研讨会涉及中巴合作展望、重点领域、关键项目、合作计划等议题,将研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中巴合作需求,研判中巴合作综合环境,探索围绕重点项目的合作模式、切入点、路线图,评估重点项目的安全风险因素,总结分享中国企业在当地发展遇到的经验教训,搭建政府、议会、智库、企业等合作平台与网络。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表示,中巴双方开展了各个领域全天候的战略合作,这是两国共同拥有的宝贵财富,也是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当前要加紧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争取在重点领域、关键项目上尽早实现早期收获。

  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中国-巴基斯坦小组共同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萨义德参议员说,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梦、巴基斯坦梦和亚洲梦在目标上和本质上是相同的,都是寻求和平与繁荣的明天。”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晋保平认为,巴基斯坦与中国新疆紧密相连,还与阿富汗、伊朗、印度等国为邻,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能够提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的信心。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建议,中巴两国智库应通过总结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的进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他建议两国智库可组成若干合作研究小组,跟踪研究中巴经济走廊重大项目进展,共同发表研究报告和建议报告。

  海南省副省长陆俊华表示,海南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省份,未来将加强与巴基斯坦在旅游、农业、商贸等产业开放合作的力度,努力在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