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出台新外贸政策拟实现9000亿美元出口目标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4月2日报道,4月1日,为实现货物和服务贸易在2020年达到9000亿美元出口目标,印度政府公布了2015-2020年对外贸易政策(FTP)。新的对外贸易政策在WTO框架下把原有的出口激励计划整合为两个体系:印度商品出口计划(MEIS)和印度服务出口计划(SEIS)。印度商品出口计划(MEIS)目标是将特定货物出口到特定市场,印度服务出口计划(SEIS)取代了之前繁多的服务出口政策。这两个政策囊括了多项刺激经济的措施并与WTO规则保持一致,同时也提出了发展电子商务和经济特区两大要务。

  印度商工部部长希拉塔曼表示,“现行WTO规则和其他正在磋商的贸易协定最终都将逐步取消出口补贴。出口促进措施必须朝着更具基础性和系统性的方向努力,而不仅靠刺激措施和补贴。因此,需要确保我们的出口和服务有国际竞争力。我们必须专注于质量标准的提高,提供零瑕疵的产品。印度品牌将会成为高信赖度和高质量的代名词。我们须制定更高的目标,印度要在国际贸易主导者中寻求一席之地。我们目前最大的阻力来自国内而不是国外,如基础设施薄弱、较高的交易费用、冗杂的手续和制造业的不足等。对外贸易政策(FTP)构建了增加货物和服务出口的框架,同时也旨在创造就业机会,实现‘印度制造’愿景。”

  对外贸易政策(FTP)关键措施有:将现有的五个促进货物出口的政策整合为统一的印度商品出口计划(MEIS),对已实现出口的货物,按离岸价格计算货值,并以此按一定的百分比计算并发放退税凭单;印度服务出口计划(SEIS)取代印度服务计划(SFIS),仅向印度本土服务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根据出口净收益额给予优惠;MEIS和SEIS两项政策将全面覆盖经济特区;退税凭单可自由转换,并可用来支付关税、消费税和服务税;对贸易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会得到降低交易成本的特殊待遇;为促进“印度制造”,在EPCG计划下从印度制造商采购资本产品的印度企业可降低出口义务,提高在MEIS政策下对国内含量和高附加值商品出口的鼓励力度;增强贸易便利性,创造全天候的网上申请备案条件,倡导无纸化贸易方式;出台鼓励国防产品出口措施;鼓励电子商务出口,对交易额超过25000卢比,或是手工织布产品、书籍和期刊、皮鞋、玩具和定制服装产品通过电子商务交易的给予优惠措施;在EOUs, EHTPs和STPs计划下的企业可共享基础设施并允许相互转让货物 。

  莫迪政府打破传统,废除了政策每年度调整的程序。从现在开始,如无特殊情况,对外贸易政策(FTP)将在两年半之后进行中期调整,以便政策更具连贯性,所有出口激励计划形成主干,商工部将直接指导各邦政府部门在此次公布的FTP的基础上,制定各邦自己的出口战略。对外贸易政策(FTP)将实现以下目标:增加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就业岗位;生产注重质量和标准的零瑕疵产品;稳定的农业贸易政策;强调产品的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含量;投资海外农业,为本国工业发展提供原材料;降低原材料进口关税;发展促进贸易的基础设施建设,以优惠政策鼓励生产和出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