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板调整来临 中证500股指期货或成导火索

中国证券网黄恒军 2015-04-15 15:22:20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5日 15:22:20来源:中国证券网

  周三(4月15日),A股早盘震荡下行,上证综指跌逾1%击破4100点,题材股集体回调,创业板指一度下挫近4%,失守2500点。

  截至午盘,上证综指跌46.05点或1.11%报4089.52点,深证成指跌280.92点或2.00%报13761.54点。两市半日成交金额约8170亿元人民币,上日同期为8196亿元。中小板指午盘跌3.12%,创业板指午盘跌3.17%。

  早盘主板市场出现冲高回落走势,银行权重板块带动股指走强,个股出现普跌现象,主板市场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为1:5,个股调整风险显现。创业板市场早盘更是直接低开低走,仅有30多家上涨,300多家下跌,系统性调整风险加大。

  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7%,符合预期,总的来看,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形势、居民消费价格和市场预期基本稳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转型升级势头良好,新生动力加快孕育,积极因素不断累积。一季度的经济数据虽然未能短期提振股市,但良好的转型升级势头必将在后市中得到体现。

  在近期的点评中,屡次提醒创业板市场已经出现量能不济的现象,量能出现疲态,调整风险在累积,但在牛市中,上涨的惯性力量是强大的,中级调整需要外力的作用,明天是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日,中小盘股票从此有了做空机制,在目前中小盘股票涨幅巨大累积较大获利盘的背景下,市场操作工具的增加有可能引发市场剧烈的震荡,甚至引发中级的调整,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盘面的变化,先降低仓位以规避不确定性的风险。(黄恒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