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一烂尾16年公园引关注 游客建议保持原生态

中国新闻网马芙蓉 2015-04-15 15:52:37

武汉一烂尾16年公园引关注 游客建议保持原生态

万国公园内的城堡张畅摄

武汉一烂尾16年公园引关注 游客建议保持原生态

游客公园内骑行踏青张畅摄

武汉一烂尾16年公园引关注 游客建议保持原生态

公园内的神庙张畅摄

  中新网武汉4月15日电(马芙蓉)武汉烂尾16年的万国公园以“北纬30°32’53.96"”、“神秘金字塔”的标签在网络上蹿红,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亦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踏青、野炊、宿营。记者14日探访该公园,不少游客表示“公园很有特点,希望保持原生态。”

  气势恢宏的古城堡,虽历经多年风吹雨打,但建筑并未遭到大的损害,反更添一份沧桑和历史感;一座11个拱门的建筑长廊,中间拱门顶刻有英文字母;三座不过数米高的金字塔,大小相邻排列;20余根圆柱撑起来的神庙,圆柱上刻有各种符号和图案……每座建筑均矗立在一堆杂草丛木中,更添神秘和梦幻色彩。

  记者发现,建筑物四周,已被游人踏出一条条小径。公园内的路均是泥巴路,沿途还伴有深浅不一的水凼。土地一部分荒芜,一部分被村民利用起来种菜、耕地。整个公园,融合了西方建筑的梦幻神秘和田园生活的绿意盎然。

  资料显示,万国公园当年规划用地825亩,其中荒坡、荒滩约300亩,预计投资1.158亿元,分3期建成,拟打造成集中、西方文化于一体,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项目,以传播世界文化、展示世界建筑艺术。1996年该园动工,1999年因资金不足、交通等问题停工,距今烂尾已达16年。

  曾经,有媒体盘点出中国国内十大烂尾主题公园,武汉万国公园是其中一处。2013年,有网友发现公园内的金字塔,并用卫星地图搜索出具体坐标:北纬30°32’53.96",东经114°26’6.86",与神秘的埃及金字塔纬度相近,因此走红网络,引来不少网友前去探秘,还给出旅游攻略。

  26岁的鲜向东,是华中科技大学大三研究生,马上面临毕业。他在网上看到万国公园,特意赶来徒步绕着公园走了一圈。“比闹市的公园多了一份宁静。”鲜向东说,在这里走一走,身心放松,能让人沉下心来思考、享受。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袁正威,当天与3名同学骑自行车前来游玩。袁正威称,这里既有成块连片的水田,赶牛耕地的农夫,躬身侍弄菜园的农妇,又有金字塔神庙、西方雄伟的城堡,还有茂盛的杂草、高耸的树木。空间、时间的转换,仿佛让人置身魔幻世界。

  据悉,万国公园遗址所在地目前已纳入东湖生态风景区管辖。根据景区规划,未来的万国公园或将被改建为一个湿地公园。采访中,多位游客表示,希望改建中尽量少破坏公园生态田园风光和西方风情建筑交融合的美。

  “可以把泥巴路修整下,建筑周围的草木修葺下,再多配备一些垃圾桶等附属设施。公园结构和建筑方面,没必要再去大肆改造、重建,保持原滋原味原生态更好。”游客鲜向东说。(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