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8月上海举行 利好电改板块

中证网 2015-04-15 16:42:07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5日 16:42:07来源:中证网

  随着电动汽车不断推广,充电设施建设与运营产业链也逐步盘活。据悉,《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将有望在今年同时出台。这两项新规被视为充电基建在中长期未来方向、目标要求、统一标准、具体分工等的纲领性文件,将从顶层设计上推动充电桩的建设进程。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锂电池应用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和振威展览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第三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EVSE2015)将于2015年8月26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充电设施领域的200余家高端技术及设备制造企业将盛装亮相,集中展示我国充电设施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据工信部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我国新能源(2064.53,-109.810,-5.05%)(33.26,-2.150,-6.07%)汽车推广总量达到了12万辆,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还主要集中在公共交通领域,充电设施的建设也是围绕公共交通的需求而建设,整体面临“车多桩少”的现状,“充电难”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潜力的主要因素之一。充电桩数量的“大缺口”,不能满足用户的充电需求,成为制约电动汽车推广的瓶颈。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充电站运营效率最优化和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效率最大化的角度出发,每100公里公路需建设4座充电站,每座充电站需有25个充电桩(成本约250万元)。按照目前我国公路435万公里的总里程计算,大约需要4350亿元的总投资规模。如果再加上城市公共充电设施和家庭自用充电桩的投资,充电桩市场的投资有望达到万亿级别。

  “热中之热”的充电设施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应。作为国内最大的充电设备展会,第三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首次突破了10000平米,涵盖了充电桩、充电机、充电柜,电源模块、逆变器、整流器、变频器、电容器、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换电设备、配电设备、滤波设备、充电站监控系统、分布式微电网、充电站智能网络项目规划成果等。

  业内人士预计,电改放开后,充电设施建设实现市场化,民营资本等有望进入,而随着各界资本纷纷进入充电运营领域,设备企业+资本进行的转型将带来各种运营模式的创新。

  专家指出,业界看好新电改带来的能源互联革命给予充电站市场的前景,新电改后将更加市场化,吸引更多民资进入,激活国内充电站市场已经成为共识。资本市场对充电桩相关设备制造商估值将逐步从制造业向杠杆化运营商、服务商的估值逻辑转变,而未来商业模式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结合势必进一步推进充电桩制造商价值的再评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