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无人机制造商硅谷募资 拟获百亿美元估值

  【延伸阅读】美媒:中国无人机续航纪录不断刷新

  

中国无人机制造商硅谷募资 拟获百亿美元估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2年11月13日拍摄的“翼龙”无人机系统实物局部。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8月5日发表题为《军用机:中国打破无人机的一项纪录》文章称,中国宣布,一架用于测绘和土地利用调查的民用无人机最近在空中持续航行30小时,为中国无人机创造了一项新纪录。

  此前中国无人机的最长续航时间记录是16小时。这架续航时间长的无人机是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开发的,具有有限的军事用途。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已经开发出了几架小型调查用途的无人机。这些无人机的特点是,全都使用轻质材料,一般低于50千克,负载也少(一般5千克)。无人机利用轻质且强大的照相机监控中国的农业和自然资源。据信,其中的一些无人机也被警察和安全部门所使用。

  中国的商业公司几十年来一直在开发军用无人机,这种商业公司越来越多。它们开发出的最强大的无人机之一是“翼龙”无人机。该无人机可携带两枚BA-7激光制导导弹或是两枚60千克重的GPS制导炸弹。这种大型无人机的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2008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展示了一架与美国MQ-1“捕食者”无人攻击机类似的无人机模型的照片和视频,结果被证明就是“翼龙”无人机。2012年,“翼龙”无人机首次被看见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上空飞行。乌兹别克斯坦和阿联酋是“翼龙”无人机的首批出口客户。后来才知道,“翼龙”无人机于2005年开始研发,2007年首次飞行,2008年中国军队采购了首批该型号无人机,并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据信,沙特阿拉伯和至少另一个波斯湾的阿拉伯国家已经订购了“翼龙”无人机,而另一些国家可能正在谈判购买。

  (2014-08-07 07:37:0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