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诺基亚收购阿朗 新公司总部设在芬兰

  芬国家广播电视台15日报道,诺基亚今日宣布全额并购其法美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讯公司。并购金额156亿欧元,这是芬兰这家网络设备供应商最大的一笔并购。根据协议,新合并的公司总部将设在芬兰。

  诺基亚与阿朗都确认了各自并购意向,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阿朗股票总价值为156亿欧元。双方宣布交易将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两公司已经就合并条款达成协议,还需等待监管机构和诺基亚股东的认可。

  根据协议,诺基亚通过交换协议,全额收购位于法国和美国的阿朗公司的所有股份。诺基亚还提出要约,每股阿朗股票置换0.55新公司发行股票。按照协议,诺基亚股东将持有66.5%新公司股份,阿朗股东持有33.5%新公司股份。新公司计划于2016年开始运行。

  并购协议还列有一些条件:新公司以诺基亚命名,总部设在芬兰。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分别仍由诺基亚现任董事会主席西拉斯玛和首席执行官苏里担任。

  诺基亚认为,合并有利于地理区域分布和产品互补,合并将使新公司以强大的形象展现在北美、中国、欧洲和亚洲市场。诺基亚和阿朗还同意共同增强新公司的创新能力。诺基亚首席执行官苏里表示,诺基亚和阿朗将会站在网络技术与服务新时代的前沿。他说,我们的创新能力是卓越的, 我们将在各个领域的竞争中处于领先,促进有利可图的发展,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开发新技术,打造成功的知识产权许可,为股东创造价值。他坚信合并是个对的交易,在对的时间,有对的逻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