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北车巨资逃离涨停板

北京晨报刘畅 2015-04-16 07:25:0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6日 07:25:04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股指大跌,个股跌停潮涌现。虽有一些大牛股仍在延续大涨,却已挡不住巨额资金的仓皇出逃。因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中国北车(601299)及中国南车(601766),本周又连续收出三个涨停,但昨日却分别出现8.44亿元和3.50亿元资金的净流出。

  资料显示,中国北车主要从事铁路机车车辆(含动车组)、城市轨道车辆、工程机械、机电设备、环保设备、相关部件等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修理及技术服务、设备租赁等业务。公司将与中国南车合并已成为当前股市最热门的话题。

  两家公司于今年3月6日公告称,国资委已原则同意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合并方案。一旦合并完成,两家公司将合二为一,更名为“中国轨道交通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月7日的公告称,该合并事项已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无条件审核通过,以及商务部反垄断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这意味着,南北车合并已无悬念。

  国泰君安的研报认为,铁路设备作为中国重大优势装备,将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整体对外拓展,中国北车将充分受益。预计公司将通过境外并购、建立境外研发制造中心等一系列手段,提高跨国经营能力,实现中国高铁及铁路装备的国际化大战略。

  中国北车作为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的指标股,截至去年年底,共有162只基金持有股份。此外,QFII、险资、社保等大机构也都持有该股。自去年12月31日合并消息出现后,该股就连续上涨,至今累计涨幅已经超过340%。但是,在股价飞涨之后,部分获利颇丰的机构开始选择出逃。4月14日,该股净流出资金达3.43亿元,昨日则净流出8.44亿元。(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