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大券商看后市:下周或以防范风险为主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8日 15:18:01来源:中国证券报

  市场强势依旧风格偏向蓝筹

  光大证券余纯

  本周A股市场走势分化,风格偏向大市值蓝筹。其中,上证综指表现最为活跃,连续第六周上扬,全周上涨了6.27%;创业板市场则终止了此前的周线10连阳,下跌了3.48%。

  本周上证50、中证500两大股指期货新品种在中金所上市,股指期货产品种类的丰富可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资产配置及风险管理方面的需求。其中,上证50期指的推出有利于增强大盘蓝筹股的流动性,由于其对应的标的股票均为大市值的蓝筹股,前期的整体涨幅相对较小,所以在股票市场活跃的时间窗口,其可能作为加杠杆做多的工具;中证500对应的股票多为市值规模较小的股票,整体累计的涨幅较大,做空风格上相似的股指期货品种,可以有效锁定利润,对冲小市值股票回调的风险。

  经济面上,本周公布了三月份各项重要数据。其中,经济数据的表现依然较为疲弱,数据显示1季度GDP同比增长7.0%,符合市场的预期。但3月经济数据普遍出现超预期下滑,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跌从1-2月的6.8%下降至3月的5.6%水平,增速甚至低于2009年1季度水平。需求面的表现也不佳。当月的投资增速继续下滑0.8个百分点至13.1%水平,社会零售总额下降0.5个百分点至10.2%。出口增速也大幅下跌,进出口增速均低于预期。货币信贷数据方面,3月新增信贷投放量为1.18万亿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社会融资总量则大幅收缩,月度新增规模仅1.3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增8378亿元。社会融资总量的走低主要是受到了表外融资大幅降低的影响。当月的表外融资同比少增7225亿元。其中,委托贷款同比少增1302亿元,信托贷款同比少增1148亿元,未承兑汇票同比少增3126亿元。

  本周市场的风格出现分化,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主板市场屡创新高。创业板市场则开始震荡回落,盘中的震荡幅度开始加剧。总的看,主板市场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中,大盘股的走强有利于主板市场的进一步上行。创业板市场近几个交易日在高位宽幅震荡,量价配合度欠佳,显示做多动力有所减弱。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150-4350点

  下周热点 地产、券商

  下周焦点 创业板走势

  4300点附近难免反复震荡

  信达证券 刘景德

  4月17日上证指数一举突破4200点和4300点两道整数关口,但收盘没有站在4300点之上。创业板指和中小板近日震荡回落,并跌破5日均线。近日盘面特征如下:第一,近日热点明显集中在大盘蓝筹股,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连续五个涨停,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轮番涨停,石化双雄也加速上涨;第二,题材股纷纷下跌,前期曾连续五个涨停的文峰股份近日连续大幅下跌;第三,一周内上证指数出现两个向上的跳空缺口,中国股市可谓牛气冲天。

  此前很多投资者都担心大盘回调,但是大盘却是连续走出逼空行情。不过,4300点附近难免反复震荡。理由如下:一是目前大盘蓝筹股决定股指的运行方向,一旦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冲高回落,石化双雄不再走强,4月17日招商银行已经开始回调,因此大盘短线可能冲高回落;二是近期上涨指数已经出现多个向上的跳空缺口,没有封闭的缺口有三个,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短线大盘调整难免;第三,日前管理层也提示投资者股市风险,这是股市短线调整的警示信号。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150-4400点

  下周热点 券商股、银行股

  下周焦点 蓝筹能否强势

  跳空缺口可能回补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宽幅震荡、再创新高。周初大盘跳空高开强势攻上4100点上方,但由于获利盘抛压沉重,随后出现宽幅震荡。周四大盘将周初跳空缺口回补后,场外资金逢低蜂拥而入,大盘再创新高,周五大盘跳空高开高走,最高冲至4317点的高点。

  基本面上,本周宏观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显示一季度经济继续下行态势比较明显。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较去年四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回落至6.4%,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回落至13.5%,一季度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6%相对较为平稳。从数据上看,一季度三驾马车中除消费外,投资和出口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显示经济下行的压力比较大,通缩的风险依然存在,但政府稳增长政策还在进一步加码加力,市场对经济新常态心理预期已较为充分,对稳政策预期更加强烈,对A股的投资信心依然坚定。

  流动性上,本周二央行公布数据显示,3月末M2余额为127.53亿元,同比增长11.6%,较去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外汇占款同比明显少增、同业资金运用减少、表外融资减少等原因所致。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两次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中标利率较上周再降10个基点至3.35%,对冲到期的资金35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150亿元,但市场资金利率稳中有降,低位运行,显示目前市场资金非常宽松。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再度收出一根放量长阳,显示多方力量非常强劲,中线趋势依然向好。日K线上,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向上运行,对大盘构成强大支撑,震荡上攻的态势明显。周五大盘离5日均线有一定的乖离,还有一个43个点的跳空缺口未予回补,这是本轮行情第三个向上跳空缺口,下周有可能回补,但总体上大盘仍处在强势上涨趋势之中。操作策略上,逢高减持涨幅巨大的小盘股,积极关注蓝筹股板块。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190-4500点

  下周热点 一带一路、券商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