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Uber广州成都公司先后被查 武汉交通部门约谈滴滴

京华时报廖丰 2015-05-07 10:23:34
私家车变身专车载客的“定时炸弹”时不时爆炸。近日打车软件鼻祖Uber(优步)陷入多事之秋,继广州分公司后,优步的成都分公司昨天被当地执法机关上门检查。

昨天下午,实名认证微博“直播成都”发图文称,据网友爆料,位于成都仁恒的优步公司成都总部被联合执法。这成为继广州公司被查后,优步第二家被联合执法的分公司。昨天成都市委机关报成都日报的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条微博。记者在图片上看到执法人员来到Uber成都分公司进行检查,微博还附上了执法笔录实拍图片。记者昨天致电优步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方一直关机。

据悉,4月30日,广州市工商、交通委与公安三部门联合行动,以“涉嫌非法经营”,对Uber广州分公司进行检查,一批用于揽客的手机被查封。广州市交通委表示,交通运输部已多次明确,各类“专车”软件公司应当遵循运输市场规则,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经营。凡利用私家车等社会车辆从事“私租车”服务的,均涉嫌非法营运,市交通部门都会依法处罚。

优步此前曾经强调,其专车业务是与正规租赁公司的车辆合作,但从被查处的情况看,私家车挂靠租赁公司加盟专车的情况普遍存在。另外,优步下面的人民优步虽自称为拼车业务,但其实更像是价格更便宜的私家车载客专车业务。

>>相关 武汉交通部门约谈滴滴

昨天,网上流传着一张由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发出的《关于规范打车软件信息服务行为的函》,这封函件的接收者是滴滴武汉办事处。昨天晚间,滴滴方面表示确实被武汉交通部门约谈。

该函件向滴滴申明,根据交通运输部有关规定,私家车严禁以任何形式从事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请你公司及时对打车软件平台注册的车辆和驾驶员信息进行清理,切实履行第三方信息平台的监督责任,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滴滴则以一贯口径回应称,滴滴专车的车辆来自租赁公司,司机来自劳务派遣公司。即使真的有私家车,也不是黑车。(记者廖丰)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Uber 专车 武汉交通 私家车 成都日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