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无人机厂商受追捧 获硅谷上亿美元投资

中国无人机厂商受追捧 获硅谷上亿美元投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由中国大疆DJI公司制造的“启发1”无人机。(图片来源: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已经涌现为新兴民用无人机市场领军者之一的中国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疆)从硅谷风险投资商阿克塞尔合伙公司已筹集到7500万美元。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7日报道,据一位了解交易情况的人说,这笔交易将总部设在中国深圳的大疆的市场估值定在约80亿美元。该人要求不具名。这是阿克塞尔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

  对公司极高的估值反映了大疆在无人机市场的快速增长,这个市场已经让公众着迷,尽管在像美国这样的国家,监管和执法部门仍在努力设法解决向带有相机的无人机开放天空所带来的安全和隐私风险问题。只要遵守一定的规则,业余爱好者们就可以随便放飞像大疆生产Phantom那样的无人机,而监管机构也开始放松对无人机商业使用、比如航空摄影和检查作物的限制。亚马逊公司正在测试用无人机投递小包裹。

  “我们投资的规模确实显示了我们认为这个机会能有多大,”阿克塞尔合伙人萨米尔·甘地说,这家风投公司在Facebook的早期投资最为人知。公司也入股了其它初创公司,比如Dropbox和Slack。

  大疆已涌现为无人机市场最耀眼的名字之一。它的Phantom 2无人机是有四个水平旋翼的直升机,起价为859美元(约合5330元人民币),而像“悟”Inspire 1这样的高端机型起价为2900美元。

  另一家硅谷投资公司红杉资本2014年向大疆投资了约3000万美元。

  阿克塞尔的甘地把大疆的增长描述为中国技术公司的转折点,因为人们往往认为中国技术公司靠山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创新。甘地说,“这是一个首次,你看到了一家国际公司、一家中国公司作为创新者,坦率地说,这家公司超越了世界其他地区的所有活动,从创新的角度来看,真正成为其他人都在追逐的公司。”

  另据台湾“中央社”5月6日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大疆创新科技公司近日获得来自硅谷的风险投资机构阿克塞尔合伙公司的投资。这显示无人机商业潜力看好。

  台湾“中央社”引述《华尔街日报》消息称,主导投资的甘地说,无人机市场虽仍处于早期阶段,但看好它成为全球新科技领域,“我们相信,大疆将是这个领域的领导者”。

  大疆曾为知名电视节目《舌尖上的中国》、《爸爸去哪儿》提供无人机空拍设备,大陆歌手汪峰透过无人机载送钻戒向女星章子怡求婚,用的也是大疆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