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韩风风靡 韩国网站解除限制方便海外购物

  【延伸阅读】中国情侣沉迷机场免税购物 致韩国航班起飞延误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29日报道,本月14日,一对结束韩国旅行准备乘机回国的中国情侣,因沉迷于机场的免税购物而在飞机即将起飞时放弃搭乘飞机。为了将行李退还给这对年轻人,载有138名乘客的飞机不得不由跑道返回至登机口。

  据悉,14日上午在韩国仁川机场,原计划乘坐航班回国的一对中国情侣,在飞机将要起飞时才到达机场。待急忙地办理好出境手续和行李托运后,女子突然想起忘记去免税店取回购买的古驰包。尽管机场员工和其男友劝她取消购买,但该女子坚持说:“不取回包,就不上飞机!”结果,这对情侣最终放弃了搭乘飞机,返回店内去取名牌包,这时飞机已经上了跑道。空乘人员发现后,为卸下未登机乘客的行李,飞机又不得不返回登机口,从而延误了起飞时间。

  据报道,因中国游客沉迷于机场的免税购物而错过搭乘时间,最终导致起飞延误甚至返回登机口的事情时有发生。本月18日,由仁川飞往郑州的一架航班上,一些中国游客由于办理机场退税而错过登机时间,导致飞机延误了1个多小时。今年2月,还是在仁川机场,一名中国航空公司的女乘务员因免税购物也曾导致起飞延误,并引起了乘客的抗议。

  据仁川机场的统计显示,每月通过仁川机场出入境的游客有400多万,其中中国游客就有72万。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占到机场免税店销售额的35%。对于因免税购物或退税而导致飞机延误的现象,一位机场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对此,我们除了事先提醒注意乘机时间外,没有别的有效办法。”(由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