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纽约油价创今年新高

新华网卜晓明 2015-05-07 18:10:29

美国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5日突破每桶60美元,为2015年首次突破这一价位。

受有关利比亚港口停运的消息影响,美国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当天上涨1.47美元,报收于每桶60.4美元,创去年12月初以来最高位。另一方面,英国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当天上涨1.07美元至每桶67.52美元。

一些消息5日在市场流传,称利比亚石油出口因抗议受阻,原油难以运输至祖韦提奈港。祖韦提奈港是利比亚为数不多仍在出口石油的港口之一。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穆罕默德·哈拉里说,抗议者关闭了一条通往祖韦提奈港的输油管线。他说,利比亚东部多处油田可能被迫关闭。利比亚现在日均产油50万桶,相当于2010年前产量的三分之一。

尽管国际油市总体而言供给充足,例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日均产油将近200万桶,但一直受也门局势牵制。冲突意味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的石油输出面临风险。

沙特外交大臣4日说,沙特牵头的联军可能在也门部分地区停止空袭行动,以放行人道救援物资。

油价上涨同样助力俄罗斯货币卢布汇率回升。卢布对美元汇率2015年迄今累计上涨16%。(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