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中国在亚投行出资比例将达30% 印度仅10%

  【延伸阅读】日媒:中国在亚投行出资比例将达30%

  围绕在中国主导下力争2015年内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已展开最终协商,计划将中国的出资比例定为30%左右。将成为最大出资国的中国打算在6月25日前后在北京签署成立协定。担忧中国影响力变得过大的英国等欧洲国家正在寻求扩大发言权。

  各国计划5月20-22日在新加坡举行首席谈判官会议,就出资比例等展开磋商。

  东南亚参加国的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将成为出资比例标准的经济规模将以6比4的比例反映各国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和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GDP。目前最有力的方案是,中国等亚洲区域内参加国占整体的75%,而其余25%分配给欧洲等区域外国家。

  根据这个方案,中国的出资比例将达到30%左右。而印度和俄罗斯有望位居第2位和第3位,但印度预计将仅为10%左右。意向创始成员中的欧洲国家正在寻求扩大发言权,例如将分配给域外国家的比例增加至30%等。

  另一方面,国际金融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此前提出,将最初定为500亿美元的注册资本增加至近1千亿美元。此外,还提出另一个方案,即中国替代财政方面没有余力的国家提供部分出资。有分析认为中国的意图是,从成立最初就筹集雄厚的资本,提高新银行的信用力,以确保中国压倒性的影响力。

  (大越匡洋 北京报道)(文章来源:日经中文网)

  (2015-05-18 15:06:0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