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峻:美国的哥怎样吐槽Uber?

中国日报网郑峻 2015-05-19 14:35:40

文/新浪专栏作者 郑峻

近期Uber在国内连续遭政府封杀,不妨来看看美国的哥对Uber是什么态度。

1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结束后,我乘机从美国宾州匹兹堡回加州圣何塞。提取行李走出圣何塞机场,随手拿出iPhone打开Uber准备叫车。但意外的是,Uber应用上却显示“UberX服务不可用”。Uber被禁了?脑子里马上浮现这个念头。

Uber被禁并不奇怪,尤其是在机场接机服务上。在芝加哥甚至旧金山等很多美国大城市,Uber都不被允许进机场接乘客,而圣何塞机场此前也有处罚禁令。为了不被开出数十美元的罚单,Uber司机通常会取下那个U标志,装作私家车进机场接朋友。

好吧,现在是彻底被禁了。不过圣何塞应该只是禁止Uber进机场接机,从其他地方坐Uber送机不会有什么问题。取下U标志,Uber和普通私家车也没有什么差别。(回家查询发现,圣何塞机场将Uber定为商用车辆,不允许他们在路边接客。)

郑峻:美国的哥怎样吐槽Uber?

3

经过七个小时(包括转机)的漫长飞行后,我也实在懒得折腾,只能走向唯一选择—出租车。圣何塞机场不大,和繁忙拥堵的旧金山机场不同,这里排队等待出租车的人并不多,我很快就坐上一辆出租车,往家里的方向驶去。

回家的车程在40分钟左右。司机是一位包着头巾的印度中年人。和北京的哥一样,这位司机相当的话痨,不停地寻找话题。话题从简单的寒暄,到加州的天气,到缺水的问题,最终又转到Uber的问题。

提到Uber,原本风趣贫嘴的司机就像换了一个人,变得滔滔不绝地忿忿吐槽。“Uber算什么XX?圣何塞机场禁得好!这帮混蛋,乘客全被他们抢走了,我们这些正规出租车反而都没有生意,我们每月还要交出租车公司钱呢!都让他们胡来,我们还怎么做生意?”

他反问我,“你经常用Uber吗?为什么不找出租车?”

“Uber方便,打开手机应用就可以随时叫车;更重要的是,价格比出租车便宜很多。”我回答道。

“你打个电话叫车能费多大事?他们价格是便宜一点,但是不正规不安全。你坐Uber要是出事怎么办,挂了都没人负责。现在路上可不安全。这些没有牌照的地下出租车,没有任何培训就上路接客。我在这里开了15年出租车,我认识这里的每一条路,我可是职业的,正规的”。看得出来,他对Uber一肚子不满。

“哦,我只是乘客,我愿意坐什么就坐什么。”我也有点不耐烦。或许是觉得我语气有点强硬,这位司机没再继续说下去,只是小声嘟囔。

2

到了我家停下,司机转头带着笑对我说,你能不能不刷卡付费?给现金的话,小费可以少给一点。”(注:美国乘坐出租车在打表价格之外,还需要支付15%以上的小费。现金支付可以让司机少交税。)

拿到现金之后,司机看起来心情很好,笑着递给我一张名片。“我只白天开出租。你要是晚上或者清晨需要用车的话,给我打电话吧,我就住在不远的地方。我开自己车来,保证比Uber还便宜。”

“那你这还不是比Uber更黑的私家车?”我反问。

他笑笑,没有回答。

(本文转自微信公号:全球新闻眼)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吐槽 圣何塞 iPhone 小费 司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