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湾产油国将“抵制”欧佩克削减产量

  据《阿拉伯时报》5月24日报道,行业分析师认为,在下个月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上,以沙特为首的海湾产油国将抵制欧佩克试图做出减产的决定,保护市场份额仍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自去年11月份欧佩克做出不减产的决定后,国际油价大跌了60%,直到最近几周才有所恢复。海湾产油国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表示,在页岩油和油砂供应过剩的情况下,他们希望维持自己的市场份额。

  沙特经济学家阿布·达荷希认为,“保住市场份额仍是海湾国家的首要任务,现在海湾国家看到自11月欧佩克做出不减产策略后,美国页岩油产量和钻井数量都在下降,他们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而一些欧佩克成员国如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受到收入锐减的影响,公开呼吁欧佩克减产以支撑油价。

  科威特最高石油委员会前成员穆萨·马拉菲认为,“ 在欧佩克的会议中不会发生变化,海湾国家将继续捍卫自己的市场份额,这是他们的权利。他们不会不顾自己利益而接受减产决定,除非与非欧佩克成员达成一致的协议”。

  自2011年以来,海湾国家的石油产量已经增长了每天350万桶,欧佩克任何减产的决定,都将使他们承担减产的任务。目前,海湾国家的石油日产量已到1680万桶,约占欧佩克总产量的55%,其中沙特日产量为1030万桶。海湾国家石油日出量是1250万桶,占欧佩克全部出口量的三分之二。

  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KPC)营销部主管贾迈勒·鲁格哈尼上周表示,全球能源版图的变化使得市场份额成为一个高度敏感的话题。他说,美国石油日产量大幅上涨到了940万桶,已经让美国停止了非洲轻质原油的进口,也减少了拉丁美洲重油的进口,改由进口加拿大油砂替代。他表示,“这导致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石油出口者转向东方寻求新的市场,新增每天300多万桶的高品质原油流向东方的市场,这使得欧佩克成员国特别是海湾国家面临着很大的竞争压力,他们必须紧密合作,以保持市场份额甚至在未来扩大市场份额”。他认为,油价的初步回升和美国页岩油产量下降或将使得欧佩克继续原先的策略。根据美国能源署的数据,5月初美国原油日产量下降了11.2万桶至926万桶。

  科威特驻欧佩克代表纳瓦尔说,“价格正在回升,欧佩克以外的供应特别是页岩油的供应比以前有所下降,需求也正在复苏”。在过去的几周里,油价已经上涨了约40%,但远低于去年6月每桶100美元的价格。纳瓦尔表示,原油供应的过剩已从去年的每天200万桶下降至现在的100-120万桶。但是德国商业银行5月初警告说“石油市场将继续供过求,除非欧佩克大幅消减产量”,而国际能源机构报告显示欧佩克在今年4月份的原油日产量达到3121万桶,创2012年9月以来的新高。国际能源机构表示,“现在说欧佩克赢得了市场份额争夺战还为时尚早,这场战斗才刚刚开始”。(张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