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元拍沪牌"希望的肥皂泡"再次吹起 引发热议

解放网王昕晨 2015-05-25 09:12:49

  原标题: 原标题:百元拍沪牌“希望的肥皂泡”再次吹起市交通委相关人士建议拍车牌者首轮都出价100元市民直言十几万人怎可能达成一致

  本月车牌拍卖中标率再创新低,而交通委相关人士透露,下月车牌拍卖系统将再次升级,此外建议单价第一轮都出价100元,或许会让沪牌价格应声大跌。该言论一出立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记者了解到,100元拍牌听起来很吸引眼球,但实际上很难抑制车牌价格。

  当年曾有“百元联盟”

  市交通委宣传处副处长黄晓勇在上周六车牌拍卖结束后建议,市民第一轮出价最好只出100元。他表示,第一轮出价并不影响最后的成交,如果大家直接输入警示价,那么到了第二轮,竞拍者的竞价空间就会非常有限。如果竞拍者首轮都只出100元,从11点开始慢慢竞价,沪牌价格也许就将应声大跌。如果参拍者人人都能做到这点,那么大家都会因此受益。

  “其实理论上是可以这么操作,但现实中10多万人不可能达成一致。”10年前就帮人代拍过车牌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从理论上说,大家不仅可以从11点开始从100元慢慢竞价,而且甚至可以在11点20分后才开始竞价,车牌价格会更低,但实际上根本就不可能这么默契。他回忆道,2008年就出现过“百元联盟”,当年3、4月间,由沪上车主自发组成,参与该联盟的车主均约定在拍牌过程的第一次出价时,统一出价100元,以此来拉低车牌拍卖价格。但是效果真的一般,往往在第一阶段最后10分钟,联盟就开始“破裂”,有人开始变更价格。“这时仍然出价100元的人心里就慌了,也开始跟着竞价,很快价格就开始飙升。”

  下月拍牌防外挂

  下个月,使用了数年的拍牌客户端将退役,拍牌竞标者将通过网络浏览器,直接登录拍牌平台参拍,防外挂措施也将不仅仅是改变验证码输入规则。

  对此,代拍者张先生说,不管竞拍方式如何改变,在10多万人争抢几千张牌照的背景下,具备很好的电脑操作技术的人永远是占据优势的,而普通竞拍者在这方面很难和代拍者竞争。而交通委相关人士表示,将在6月初通过人工和网络技术两种手段,对新系统进行承载量测试,不让大家堵在“最后一分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