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珠海中富宣布债券违约 年内第三只

华尔街见闻林建建 2015-05-26 14:00:55

继湘鄂债和天威债之后,中国迎来了年内的第三只违约债券。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海中富”)周一晚间发布《2012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兑付利息及无法按时足额兑付本金的公告》,宣布债务违约。

根据公告,“12中富01”债券本期本金将无法于原定兑付日2015年5月28日按期全额支付,目前仅能够按期支付债券本金1.48亿元以及利息3115.2万元,本期兑付后还剩余4.42亿元本金未偿还,占本期债券总额的75%。

《第一财经日报》援引国信固收团队分析称,不管是前期的湘鄂债和天威债的违约,还是今天的中富债,对市场的冲击都将非常限。此外,本期债券违约是由于控股股东变更违反银团贷款协议,银团采取不新增贷款、不释放抵押物以及其他限制性措施,造成公司资金流紧张,因此本期债券违约具有特殊性,不具备对整体债券市场广泛的影响力。

但中信证券固守团队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受湘鄂、天威违约影响,低等级与高等级利差维持高位,中富若违约则将进一步加剧低等级板块债券的估值压力。

4月21日,天威集团因未能按期支付所发中票利息,成为首家债券违约的国企。此后财新网报道称,经中国央行出面协调,天威集团获得建行贷款援助。但报道援引的知情人士表示,建行自己也是天威债的债券持有人,“一个口袋出,一个口袋进。”

在昨日的公告中, 珠海中富还称,将积极配合债券受托管理人处置为本期债券承诺的担保物,如公司在5月28日未能足额偿付公司债券本息,公司承诺为“12中富01”追加以现在持有的未抵押给现有银团的五块土地和厂房作为偿债担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