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盛坚持侧重交易业务模式终有斩获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路透纽约6月2日 - 高盛公司高管周二在一项投资者会议中宣扬胜利,称近期的业绩显示,公司一直以来侧重交易的业务模式是正确的策略。

  对于2010年起出现的业务停滞为“周期性”状况,并且终将落幕的看法,高盛高层多年来对此争论不休。他们表示,波动性终究会再度回升,客户会回流,进行大手笔的交易。他们表示,如果当初像其他对手般做出重大改变,例如撤出某些交易业务,今天可能会悔不当初。

  在面临营收不振的情况下,这样的坚持引发投资者不满,认为面对可能是永久性的市场改变,管理层没有做出充分应对。

  不过高盛首席营运官(COO)柯恩(Gary Cohn)周二对近期的成就大加宣扬,包括五年来最佳的单季获利表现。柯恩表示,第一季的这些业绩,来自高管们预期中的市场波动性。

  “我们可以有无穷尽的营收成长,”柯恩在德意志银行全球金融服务大会中表示,“你不会喜欢它的股东权益报酬率(ROE)效应,但我们可以让营收成长。我们主动发展能带来增至的业务--这是很困难的。”

  根据柯恩的报告,在近期波动性升高的几个季度,高盛在大宗商品交易、汇市与利率产品方面的营收平均增长2.6倍。柯恩在报告中举出诸多实例,展现该投资银行如何在业务角逐中保持领先地位,在同侪中脱颖而出。

  例如,高盛利用技术评估交易ROE,以及按照新资本规定进行交易已经有几年时间。柯恩表示,对手则是最近才开始跟进。

  “我们确实认为竞争者与客户的交流最近开始达到这样的水平,”柯恩表示。如果对手也开始密切关注ROE,对高盛是有利的,因为这样他们就不那么可能大幅折价出售产品和服务,拉低高盛的价格。(路透中文网)

  (编译 陈宗琦;审校 王丽鑫)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