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必和必拓:全球大宗商品供给过剩将持续

  路透堪培拉6月3日 - 全球矿业巨擘必和必拓周三发出警告,全球大宗商品供给过剩的状况可能还将持续。

  必和必拓执行长Andrew Mackenzie对业内高管与澳洲议员表示,在金属市场,新近投产的低成本供给可满足增加的需求。

  他称:“价格较高时期引发的增量供给,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来消化,这就意味着供给过剩的局面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

  在铁矿石价格崩跌之际,必和必拓和竞争对手力拓仍大举扩张铁矿石生产,因此在澳洲饱受诟病。

  Mackenzie说道,目前多数大宗商品已低于先前的极高价位,更加接近更可持续的较长期水准。

  煤炭、铜、镍和其他一些矿产价格跌至多年低点,必和必拓也正力抗这股低潮。

  规模较小的铁矿石矿商Fortescue Metals Group董事长Andrew“Twiggy”Forrest上月声称必和必拓和力拓生产过剩并危及经济,要求政府介入调查,但未能成功。

  Fortescue董事长的请求受到行业游说团体澳洲矿业联合会(Minerals Council of Australia)的谴责,称那可能让澳洲走上“干涉主义之路”。

  必和必拓铁矿石部门总裁Jimmy Wilson周三指出,尽管其进行重大投资,但该公司在海运铁矿石市场的份额仍保持在17%左右。

  “Fortescue Metals自2007年进入市场以来,占海运出口的份额已成长到11%,2007-2014年间,他们是铁矿石领域成长最突出的厂商。”他在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一篇评论文章中称。(完)

  (编译 孙茉莉/张若琪 审校 张涛)(路透中文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