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两个月恶化

新华网许缘、乐绍延 2015-06-09 19:21:00

  原标题: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两个月恶化

  日本内阁府9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由于食品等商品价格上涨,5月份日本两人以上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两个月下滑,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环比下跌0.1点至41.4点。

  内阁府因此下调对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基本评估,认为其增长速度正在趋向温和,4月份时内阁府认为该指标正在上升。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50点,也意味着日本消费者对该国经济未来6个月的前景感到悲观的人数多于乐观者。

  具体来看,5月份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四个分项指标中,消费者对雇佣条件的评估环比下滑1.4点至47.2点;近期购买耐用品意愿指标环比减少0.1点至39.6点。而消费者生活指数则环比提高0.4点至38.8点,对收入增长预期也上涨0.5点至39.8点。

  与此同时,5月份有87.4%的日本家庭消费者认为本国物价水平将在未来一年内有所增长,较上月的89.2%明显减少。(记者 许缘、乐绍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