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金融委批准中国安邦收购东洋生命

新浪财经韩联社 2015-06-11 08:24:01

  韩联社首尔6月10日电 韩国金融委员会10日公布,已批准中国安邦保险公司收购东洋生命保险公司63.0%股份(6800万股),成为东洋生命的大股东。由此,中国安邦保险成为首家收购韩国保险公司的中国企业。

  金 融委员会在此次批准东洋生命变更大股东的过程中,曾审查此举是有违互惠原则,但从国内法和国际法来看均无主张互惠原则的依据。之所以审查互惠原则相关内容 是因为外国公司在投资中国保险公司时,中方采取了一定的限制制度,比如中国规定外国保险公司持有中国保险公司的股份上限不得超过50%。

  金 融委员会方面表示,在现行保险业法上,不存在因互惠原则而排斥外资并购国内保险公司股份的法律依据,在国际条约中,金融当局也同样未找到可以主张互惠原则 的依据。安邦保险业务范围涵盖财产险、人寿险、资产管理等多项业务,是在中国排行前五、在全球排行前十的大型综合保险公司。(完)

  韩国金融委员会10日公布,已批准中国安邦保险公司收购东洋生命保险公司63.0%股份(6800万股),成为东洋生命的大股东。由此,中国安邦保险成为首家收购韩国保险公司的中国企业。(韩联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