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年内上线 扫除时间技术障碍

  【延伸阅读】港媒: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将上线 首期在上海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港媒称,中国将在2015年年底前上线运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以便推广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2日报道,中国央行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称,该跨境支付系统的第一期将在上海上线运行,计划将运行时间设定为9:00-20:00,部分满足亚洲、大洋洲和欧洲等时区人民币业务发展的需要。一期采用实时全额结算方式,主要服务于跨境贸易结算、跨境直接投资和其他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正想尽办法以提高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其试图把人民币添加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篮子货币中;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已经在这个篮子中。中国央行过去一年还指定了包括首尔、悉尼、吉隆坡和曼谷在内11个城市的人民币清算银行。

  “推出CIPS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华侨银行经济学家TommyXie表示,“该系统将提高银行结算人民币的效率并降低其成本,因为其会消除在世界各地银行之间的时间和技术壁垒。”

  央行报告称,中国将积极支持境外央行类机构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其外汇存底,并研究取消境外央行类机构投资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额度限制。

  (2015-06-12 11:33: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