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应对人口减少 日本欲以机器人技术提高生产力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召开产业竞争力会议,提出将于月底敲定的新经济增长战略的大纲,提出将促进有助于缓解人手不足的机器人技术开发。大纲指出,针对人口减少问题,“如何通过提高生产力来应对供应制约”将成为增长战略面临的难题。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表示,将通过技术革新“克服少子高龄化等社会问题并实现经济增长,日本将就此打造先进模式”。

大纲提出了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改革2020”理念,力争为利用尖端技术解决社会问题和增加访日游客创造有利环境。未来计划普及提供清扫、警卫、指路等服务的机器人。

据悉,日本政府本月底将在内阁会议上通过经济财政运行基本方针和规制改革实施计划,同时敲定新的经济增长战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